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新闻>>延大要闻>>正文
 
研究生院
 
 
栏目导航
 
 
我校召开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部署会议
2023-06-09 09:10:20

6月8日下午,我校在科学图书馆八楼学术报告厅召开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冯涛在会上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红星作动员部署。会议由副校长朱卫红主持。

冯涛强调,全校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本次自评是一场生死攸关的战役,要深刻认识到“双一流”建设之于学校和学科发展的重要意义,要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做好整改自评工作。他对进一步做好整改自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对标对表做好整改自评。全面梳理“双一流”建设各项核心指标成效,围绕首轮建设中存在的相关问题,总结好整改举措落实情况,充分体现出整改目标达成度、整改保障力度、成长提升度,有深度、有高度、有精度地完成本次自评工作;二要长短结合做好整改自评。既抓好眼前的整改工作,又谋划长远发展,要牢牢把握学科建设、教育发展的规律,准确把握学校所处的发展阶段,加强顶层谋划,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服务导向、需求导向,将学校发展与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结合起来;三要务求实效做好整改自评。要科学统筹资源,优化资源配置,集中力量重点建设、分类建设、分层建设,充分发挥资源整合集聚效应,坚持目标导向、精准投入,提升资源精细化管理能力,充分激发学科干事创业的热情,共同努力打赢这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战役。

蔡红星强调,全校上下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整改自评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要深刻认识到“双一流”建设与我校长远发展,与全体师生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要按时按规、保质保量完成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机制。做好统筹部署,细化组织架构,完善分工落实,强化定期调度。各部门要从全局的高度深入思考学科建设工作,坚持协同作战、做到密切配合,保证工作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二要进一步明确工作原则。要按照教育部关于整改自评工作的要求,严格对照时间表和路线图推进工作。要敢于直面不足,勇于承认问题,虚心听取专家的意见建议,积极借鉴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结合学校实际高标准完成相关工作;三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要根据教育部通知要求,创新思路、广开渠道,做好自评报告和整改报告的编写工作。要着力发挥优势特色,做好查缺补漏,打破学院、学科界限,晒出真成绩、找出真症结、提出真措施,讲好延大故事,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朝汉文学院院长、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组组长朴银姬汇报了一流学科中期建设情况;研究生院院长兼学科建设处处长金元峰对学校自评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学术委员会及项目组、秘书组成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冯涛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红星作动员部署

副校长朱卫红主持会议

朝汉文学院院长、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组组长朴银姬作汇报

研究生院院长兼学科建设处处长金元峰作说明

全  景


 


©
2015 延边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延边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网站开发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