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新闻>>延大要闻>>正文
 
研究生院
 
 
栏目导航
 
 
《光明日报》半版刊发我校文章
2022-10-12 09:11:22

10月11日,《光明日报》第4版半版刊发我校文章《扎根边疆,铸牢意识,在特色高水平发展之路上笃定前行》,大篇幅报道了我校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所做的工作。

文章从坚定育人根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根基;注重特色优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术话语;以文化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精神家园;注重辐射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最大增量四个方面对我校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系统阐述。

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和语言优势,扎实做好“江、山、岛、界”四篇科研文章,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和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不断突出区域性、民族性、综合性的特点,坚持创新发展、质量发展、特色发展、融合发展,笃定前行,努力探索扎根边疆民族地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特色高水平大学的发展之路。未来,学校将继续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为主线,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各族师生共教共学、融合共兴,为促进中华民族大团结,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文链接:

https://epaper.gmw.cn/gmrb/html/2022-10/11/nw.D110000gmrb_20221011_5-04.htm

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8a12b1841ea0424d8ed48b7c767ddf7b

 

 


©
2015 延边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延边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网站开发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