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新闻>>延大要闻>>正文
 
研究生院
 
 
栏目导航
 
 
我校获批农业农村部延边特色高品质牛肉精深加工创新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
2022-09-13 13:04:14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印发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名单的通知》,我校申报的“农业农村部延边特色高品质牛肉精深加工创新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榜上有名。这是我校获批的首个“部省共建”类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

农业农村部延边特色高品质牛肉精深加工创新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以延边大学食品研究中心为基础,依托“东北寒区肉牛科技创新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中国延边黄牛种质资源开发利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坚持以“需求导向、全面开放、深度融合、创新引领”为基本原则;以吉林省肉牛科技与产业发展重大需求为目标,立足吉林、面向全国;以区域发展和肉牛精神加工产业需求的核心共性问题为主攻方向,在肉牛屠宰加工、分级分割、热生鲜肉保鲜、副产品加工、牛肉制品加工以及质量评价等方面进行技术研发与升级。近些年,农业农村部延边特色高品质牛肉精深加工创新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的高值化加工利用技术得到熟化推广,加工储运货架期有效延长,牛肉产品、副产物、高端特膳食品、预制食品、方便食品等效益取得最大化收益,为吉林省肉牛精深加工产业与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智力和人才支撑。

据悉,为进一步完善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体系,促进国家与地方科技创新平台的有机衔接,推进不同层次创新平台的合理布局,提升区域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农业农村部按照“部省共建、以省为主”的原则布局建设了一批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此次,农业农村部共遴选出80个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部省共建),吉林省仅有我校获批。


 


©
2015 延边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延边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网站开发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