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新闻>>延大要闻>>正文
 
研究生院
 
 
栏目导航
 
 
我校代表队在第十五届中国大陆地区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1-12-16 14:13:35

12月10日-12日,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同济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大陆地区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英文)竞赛顺利举行。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本届竞赛首次以全程线上的形式开展,共有来自全国的57所高校代表队参加预赛,其中32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正式比赛环节。

我校派出由法学院景明浩担任指导教师,法学院法学专业2018级叶田振,2019级朱纪源、宋佳颖,2020级刘佳源、张曦月、黄惠泽六名同学组成的延边大学代表队参加了竞赛。我校代表队在正式比赛环节中先后对阵天津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代表队,最后以总分519分的成绩荣获本次竞赛一等奖和辩方最佳书状第二名,叶田振凭借出色表现获得最佳检察官第二名,创参赛以来最好成绩。

本次竞赛的法官团队由60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资深法学教授、法官、外交官、律师组成,赛事围绕国际性武装冲突、强迫被保护人服役、杀伤人员地雷埋设以及文化遗产保护等议题开展,通过虚构的案件模拟诉讼程序,学生提交书状和在法官面前进行口头辩论等环节来考察学生基于案件事实陈述法律意见、立论以及说理的能力等。

在本届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中,我校代表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是对我校法学专业学生实践应用能力的检验与总结。学校将继续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际性赛事,不断积累比赛经验,加强国际化法律人才的培养,为社会输送更多更优秀的国际化法律人才。

会场

我校代表队

线上比赛

获奖名单

获奖名单

获奖名单


 


©
2015 延边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延边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网站开发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