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新闻>>延大要闻>>正文
 
研究生院
 
 
栏目导航
 
 
我校原创民族歌舞剧《郑律成》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建设项目
2022-02-18 15:21:57

日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遴选结果,我校原创民族歌舞剧《郑律成》入选培育建设项目中的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此前,《郑律成》曾入选2021年“百部红色经典优秀剧目”展播和第二届全国优秀音乐节展演剧目。本次入选将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原创民族歌舞剧《郑律成》,以1933年郑律成投身中国革命为起点,以《延安颂》《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诞生,及其在激励革命圣地广大军民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前仆后继、勇往直前的英勇战争为背景,通过4幕11场的歌舞剧形式,艺术再现郑律成在延安时期的生活、爱情及音乐创作历程,全面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郑律成经过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洗礼,由一名热血青年蜕变为一名革命艺术家的心路历程,讴歌了无数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建立作出的彪炳史册的贡献和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的百年辉煌。

原创民族歌舞剧《郑律成》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红色题材作品,是延边大学第一次以民族歌舞剧的形式把郑律成的革命艺术家形象搬上舞台。该剧是高校走出校园,用跨时空的艺术创作带动师生践行“产教融合”的一次实践探索,开启了延边大学国家一流艺术类本科专业卓越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
2015 延边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延边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网站开发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