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新闻>>延大要闻>>正文
 
研究生院
 
 
栏目导航
 
 
我校大学生民汉双语志愿服务团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2021-12-07 09:42:34

近日,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作出表彰决定,我校大学生民汉双语志愿服务团荣获第十三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

该奖项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设立,自1996年以来已开展十三届评选表彰活动。本届表彰严格落实参评资格、条件和程序,注重面向基层和一线选树先进典型,对重大事件、重点领域中表现突出的个人、组织和项目予以激励,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建功立业。

我校大学生民汉双语志愿服务团是经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国家民委、共青团中央共同批准成立的全国首批大学生民汉双语志愿服务团之一,成立以来累计服务时长超过57万小时,曾荣获省级以上荣誉27项。服务团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扎根延边、服务边疆、建设边疆”为行动理念,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奋斗目标,充分发挥“双语、双文化”优势,在祖国边疆集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民汉双语宣讲、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民汉双语支教、支农、支医等12个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形成了红色、多彩、魅力的“金达莱”志愿服务文化。

 


©
2015 延边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延边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网站开发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