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新闻>>延大要闻>>正文
 
研究生院
 
 
栏目导航
 
 
我校“湿地与生态教师团队”获评“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2023-08-15 18:29:32

日前,教育部公布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示范活动入围名单,我校“湿地与生态教师团队”成功入围,获评“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和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以教师团队建设引导广大教师持续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教师函〔2023〕2号),在部委院校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基础上,确定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全国共199所高校入选。

我校“湿地与生态教师团队”由延边大学与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的41名专家构成,主要负责人为学校副校长朱卫红教授,团队曾于2021年获评第二批“吉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团队15位核心成员获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模范教师、国家林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宝钢优秀教师奖、全国青年地理科技奖等荣誉称号,团队成员所在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团队获批2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7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精品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及35门校级一流本科课程,获吉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多项成果获省级和校级教学成果奖,团队指导的学生在国家级比赛中多次获奖;近五年,团队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项目等项目25项,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科技部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国际合作项目等11项,在Nature Sustainability、National Science Review等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22部,相关研究成果被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吉林省政府、吉林省政协等相关部门采纳应用,多项研究成果已被列入国家林草局、吉林省和延边州相关规划。

团队始终秉承“教书育人是天职,科学研究为祖国”的教学科研理念,采用国际前沿的科研思想和战略思维,从地理学、生态学和环境科学的多重角度,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事业,培养出大批爱党爱国、具有扎实基础与开阔视野的高层次创新人才,为助力民族边疆地区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团队开展科研活动

团队开展科研活动

团队开展科研活动

团队开展科研活动

公示情况







 


©
2015 延边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延边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网站开发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