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新闻>>延大要闻>>正文
 
研究生院
 
 
栏目导航
 
 
我校举行东北亚研究大数据中心工作会议
2022-07-25 09:07:30

7月22日上午,我校在党政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东北亚研究大数据中心工作会议。东北亚研究大数据中心主任、校长金雄,副校长朱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雄讲话。他表示,东北亚研究大数据中心的成立对于学校未来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校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共同为东北亚研究大数据中心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他强调,东北亚研究大数据中心要对接国家战略,要紧紧围绕国家需求开展研究工作,进一步保障国家经济、政治、生态、文化及语言安全;未来发展要聚焦特色优势,要紧紧抓住东北亚相关领域研究的优势,充分利用人力资源优势,打造出独有的特色品牌;要组建好科研团队,进一步整合数据资源,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团队凝聚力与向心力,进一步明确目标与任务,做好分工与合作;要服务教学科研,将研究成果更好地应用于人才培养之中,产出更多高质量成果;东北亚研究大数据中心研究人员要有底线意识,全面做好数据的保密工作,努力将平台打造成国内一流大学的大数据信息平台,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朱卫红在会上表示,东北亚大数据中心的成立实现了文理工各学科的跨界融合与相互促进,对我校一流学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她强调,东北亚大数据中心的研究人员要具有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进一步凸显出学校的特色优势,注重团队培养,加强人才的引进与培育工作,共同发力将平台打造成重大重点项目产出的重要基地。她希望以此次东北亚大数据中心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实现数据资源的共享,充分发挥平台的智库作用,持续做好平台后期建设,全力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会上, 信息化中心主任、东北亚研究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崔龙杰宣读了《关于成立东北亚研究大数据中心的通知》;东北亚研究大数据中心副主任池东恩从东北亚研究大数据中心建设的指导思想及原则、功能定位、建设目标及主要任务、新一轮建设思路和具体规划等方面对《东北亚研究大数据中心建设方案》进行了解读。金雄为“东北亚基础数据采集与研究”团队受聘研究员、“东北亚数据应用与服务”团队受聘研究员、“东北亚研究智库建设”团队受聘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一流学科项目组、东北亚大数据中心研究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崔龙杰主持。

东北亚研究大数据中心主任、校长金雄讲话

副校长朱卫红讲话

信息化中心主任、东北亚研究大数据中心副主任崔龙杰宣读《关于成立东北亚研究大数据中心的通知》并主持会议

东北亚研究大数据中心副主任池东恩解读《东北亚研究大数据中心建设方案》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会场全景

 


©
2015 延边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延边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网站开发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