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新闻>>延大要闻>>正文
 
研究生院
 
 
栏目导航
 
 
教育部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到我校开展质量专项巡查
2021-10-21 09:22:00

10月18-19日,教育部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到我校开展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质量专项巡查工作。

18日上午,“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汇报会” 在我校党政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王光明、首都师范大学石鸥、山东师范大学毕华林等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副校长张寿、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师范学院院长严秀英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金元峰就教育硕士点基本情况、教育硕士培养现状、实践教学组织开展、管理与保障等方面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就教育硕士经费投入、师资队伍建设、图书资料购置、发展规划制定等进行了现场提问。

随后,专家组一行查阅了教育硕士实践教学方面的文件及相关材料,考察了教育硕士实训设施及图书馆藏情况,观摩了教育硕士课堂和实习教学并与36名教育硕士研究生、18名校内导师、2名管理干部分别进行了座谈。专家组还实地考察了3所实践基地学校,并与3名基地负责人和9名实践导师进行了座谈。

19日上午,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质量专项巡查反馈会在党政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校长金雄、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家组认为,延边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充分利用地域优势,重视实训设施和实践基地建设,创新UGS新模式,为提高教育硕士专业能力提供了重要保障,在教育硕士培养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专家组建议,学校应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育硕士导师指导能力;进一步完善质量监控系统,加大教育硕士实践经费的投入;希望继续凝聚合力、开拓创新,为边境民族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金雄作表态发言。他说,专家组一行对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认真检查和精准把脉,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客观深刻,对我校开展教育硕士培养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高度重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将进一步提高对教育硕士培养工作的重视,从学校发展的全局高度推进相关工作。学校将逐条梳理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严格按照清单认真整改,不断加强部门、学院间的协调合作,全力完善体制机制,为教育硕士培养提供充分保障。学校将进一步提升主动担当的责任感,凝心聚力,全力培养高质量人才,以切实行动为建设边疆、繁荣边疆、稳定边疆不断贡献延大力量。

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汇报会现场

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质量专项巡查反馈会现场

 


©
2015 延边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延边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网站开发组